猫咪仮面ライダー

\欢迎交流和提问!/
[近期:巽麻油,饭饭(´,,•ω•,,`)]
人人爱我,我爱人人。
脑里除了萌啥都不剩。

东离剑游纪/殇浪-心是口非(完)

幻肢告诉我要开车,脑子告诉我多观望几集再下笔,根本管不住的手像网络购物一样自己动了起来,最后变成见缝插针小甜点

基本XJB写,写不动了就重新看一遍二期第一话,一天就过去了,老虚误我……



 

心是口非

 

最近的浪巫谣总是感到非常糟心。

 

首先,他有一把口吐人言的魔性琵琶——这件事在西幽差不多是人尽皆知的。琵琶聆牙是个话唠,聆听的聆,爪牙的牙,合起来就是聆听浪巫谣内心的声音并充当他的爪牙替他传达心情的意思。

虽然作为浪巫谣的爱琴,过度强调“魔性”属性使得聆牙的人格相比温和正直的主人来说聒噪得有些扭曲,可只要在必要时稍加管教,也没有令人生厌到那种地步。

曾经。

曾经是这样的。

近日来这把琵琶或许是陷入了以年龄计差不多正要到来的叛逆期,经常擅自说些浪巫谣并不希望它出口的话,横生枝节。尤其是这一特性到了殇不患面前就越发变本加厉,该出口的不该出口的,囫囵一股脑儿往外倒,害他在殇不患面前屡屡窘迫失态。

 

这天殇不患与浪巫谣又约了个偏僻郊外的凉亭,凑到一处商量魔剑目录的事宜,正是日头西斜时,自远处而来的殇不患身姿风尘仆仆,好不沧桑。

“整天背着那——么大一个卷轴你不累吗,呆子!我看着都累得要死……你们两个一起,谅那些毒虫鹰犬倾巢出动也抢不走名录。”

他一坐下,聆牙那木头雕的鬼脸就迫不及待开始开开合合。

“虽然不想被真正的榆木脑袋说成呆子……”但他确实有点累,就依言卸下包袱丢到一旁。

“什么榆木脑袋!老子我可是顶级紫檀琴胎,你这老粗欣赏不来。”

殇不患没什么真正的要紧事要说,比起讨论来,更像殇不患单方面心不在焉地抱怨又被正邪两道的某某和某某追杀,过程中聆牙负责点评和捧哏,浪巫谣本人时而哼一声,时而小奏几秒代替发言。

好一个新世纪评弹Rap组合。

 

三十六把神兵已收集完成,两人商量名录的去留也已有些时日,可至今都没什么太好的提案,他们都没说出口,却不约而同地有些忧心。

“西幽全境也跑过了大半,这样下去不行,我打算往人迹更稀少的地方去,看看能不能碰到办法。”

“我说,真要这样的话,虽然你糙汉一个自己也死不掉,带上这茶壶仔做个伴不也挺好吗?别看他摆的半天吐不出一颗象牙的闷骚样,阿浪其实很希望你多陪陪他,和他说说话的。而且你以为我们阿浪生得潘安再世,老大不小的……”

一声弦响,聆牙的话戛然而止。

“……什么温香软玉概不动心,到底是为了谁啊?”

这半句要是也说出口,它就只好赶紧考虑来生投个好胎了。

连魔琴和瞎子都能看得出到底是为了谁,偏就一个当事者对此豪无想法,更无可奈何的是,浪巫谣本人也仿佛置身事外,殇不患一日不开窍,他就一日不主动说破,一副单恋恋进棺材板的架势。

浪巫谣自有他的道理。他觉得既然对象是殇不患,并且他还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一旦被告知了好友对其有意,为了“不辜负对方的真心”,他定然要强迫自身尽快做出回应。这么一来,结局就不外乎两种:殇不患出于负责任的想法和浪巫谣交往、殇不患觉得无法接受,自觉对不起浪巫谣,远走他乡再不相见。

两种都不是他想要的,于是维持现状顺其自然就成了最优解,两个人愿打愿挨,只苦了特等观众席上一把聆牙成天着急上火。

“诶,你原来是这么想的吗?”殇不患全然相信了聆牙的言语,眨眨眼睛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如果不需要任何表现,浪巫谣在心里倒不抗拒承认这点,可要他现在就作出表态,还不如真个就地进了棺材板来得爽快。

任何说出口的话都具有真实的约束,即便是谎话也会反过来影响说谎者,就好比男人对全无好感的女人说上一百次“我爱你”、“我非常担心你”,在第一百次的时候,他对女人也不可能像第一次开口那样完全虚情假意,反之亦然。

对话语的慎重贯穿浪巫谣的人生,并使他呈现出现在的个性,因此他不会,更不能说谎。

他无法轻易违背本心说出“不是”,可他也不想暴露自我,尤其是在殇不患的眼神充满了正直坦荡的此时此刻。

抉择之时已至。

与其在“是”与“不是”之间二选一,多年来寡言少语养成的本能给浪巫谣指出一条明路,他暗中蓄力——

抬起右手,狠狠地给聆牙来了一记扫弦。

战斗时倒还好,浪巫谣为了惩戒它这张嘴而特别开发的弹法却难熬得很,让它不仅浑身裂痛,余韵也相当糟糕。继扫弦后又换成无止境的轮指,琵琶连吓带疼吱哇乱叫,恨不能化作人身,晕将过去一了百了。

作为一把乐器,聆牙的气运还算不错。浪巫谣满心愠恼,竟没察觉内劲涌动之下,无名指一片玳瑁指甲已悄然裂成两半,他弹得又急,藏在甲片底下圆润透明的真指甲一下子劈了个豁口。

奏者的手指灵活且敏感,浪巫谣一时吃痛,琴声戛然而止。

他皱着眉头正打算看一眼,没想到殇不患反应比他还快,一把抄起他用护指、甲片和环戒装饰得琳琅满目的右手仔细查看,确认无事才松了口气:“万幸只是指甲,最近我们被盯得很紧,连累你也不得安生已非我愿,如果在这种时候伤到重要的手指就糟糕了。”

这话浪巫谣没听太清,他转过头,看到离两人一丈远的石桌上,杂物般随意丢下的魔剑名录。

黑白两道对这份名录虎视眈眈,各显神通明争暗夺,而它的所有者此刻当做它不存在一般,凝神屏息,全情灌注修剪一片自作自受损坏的指甲。

对殇不患本人来说,这肯定不值一提吧。

是因为抱着琴不好自己动手,他才好心帮忙免去劳烦。

他思维直来直去,两人相识已久,浪巫谣早就能模拟个七七八八了。

可是,可是啊。

这漫长的瞬间当中,过去与未来更多的瞬间内也是同样,他在他意识之海里的大小必然超过世上所有的神兵、超过所有无形与有形之物,达到了“一切”的高度。

感受到这个动作的重量,浪巫谣勉强保持不动声色地发着烧。殇不患将他无名指的指甲修剪干净,说不上多美观,总还算清爽,对这种怕麻烦的男人来说真是大费工夫了。

“……谢谢。”

他站起来扭头就走。

 

“阿浪打算赶紧找地方换个新指甲,好能继续虐待我——用这种借口从你身边逃开,好掩饰害羞,”聆牙一边说,浪巫谣一边加快了脚步,“千…万…别…丢…下……他……啊……!!”毒性琵琶放声大喊,抱着琴的的人甚至能感觉到琴身都在震颤,他只能继续运气提速,马上就消失在殇不患眼中了。

当时两人都还不知道,这是他们在西幽的最后一次相会。


——————————


补、补一张浪崽的人间绝品手指……差点忘了……

大拇指是套的金属做的比较接近拨片的假指甲,食指和中指是护指,无名指和小指是贴的指甲+装饰,而且仔细注意一下无名指藏了个戒指!!是婚戒————(昏头发言

评论(28)

热度(3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